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色列發動襲擊 敘利亞兩主要機場同時關閉

本文共438字

中央社 大馬士革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敘利亞國營媒體引述軍方消息來源,指以色列今天發動的襲擊,讓敘利亞已飽受戰爭蹂躪的兩座主要機場被迫同時關閉。交通當局則稱,相關航班已經改飛到拉塔基亞。

儘管以色列的襲擊多次讓敘利亞政府掌控、位於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和北部城市阿勒坡(Aleppo)機場的航班面臨停飛,但這是月初以色列和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的衝突爆發以來,第2次出現這兩座機場同時遭到攻擊的情況。

軍方消息來源在敘利亞新聞社(SANA)發布的聲明中說:「約在凌晨5時25分左右,敵方以色列對大馬士革和阿勒坡國際機場發動了空襲,導致大馬士革機場一名平民工作人員喪生,另有1人受傷。」

聲明中補充道:「機場跑道受到嚴重損毀,因此無法使用。」交通部門則稱,航班都已經轉飛到拉塔基亞(Latakia)。

大馬士革和阿勒坡機場12日曾同時遭到攻擊,當時敘利亞宣布兩座機場都暫時關閉。

一個戰爭觀察團體通報,以色列上個週末朝阿勒坡機場發動襲擊,造成5人受傷,有關當局則稱,那次襲擊也讓該機場關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