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猶太會堂領袖身中多刀喪生 警調查歹徒動機

本文共684字

中央社 底特律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Detroit)一間猶太會堂的領袖今天陳屍在她自家民宅外,身上有多處刺傷。警方表示這起謀殺案的動機尚不明朗,並呼籲外界切勿過度揣測。

法新社報導,被害人是40歲的沃爾(SamanthaWoll),負責管轄底特律的「艾薩克艾格市中心猶太會堂」(Isaac Agree Downtown Synagogue)。

底特律警方在聲明中表示,緊急救護人員發現沃爾「身上有多處刀傷」,且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循著血跡在不遠處找到沃爾的住家,「據信那是犯案的地點」。

「目前,殺人的動機有待釐清。」

警方呼籲「大家保持耐心」靜待調查結果,「重要的是,切勿在現有實情獲查閱之前妄下結論」。

這起殺人案發生之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這個月爆發的衝突,升高了美國各地猶太和穆斯林族群的緊張局勢。

艾薩克艾格市中心猶太會堂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專頁上說:「沃爾猝死讓我們深感震驚和悲傷。目前,我們沒有更多的相關資訊。」

「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指出,沃爾積生前極參與民主黨黨內事務,曾為聯邦眾議員絲拉金(Elissa Slotkin)工作,也曾投入密西根州檢察長奈塞爾(Dana Nessel)的競選活動。

奈塞爾在舊稱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上發文說:「沃爾被殘忍殺害一事讓我震驚、哀傷又恐懼。她是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最善良的一位。」

絲拉金則稱沃爾生前致力建立「跨信仰的理解,為眼前的黑暗帶來光明」。

底特律自由報表示,沃爾生前積極參與一個草根組織,致力為年輕穆斯林和猶太人搭起聯繫的橋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