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歐盟新入境系統明秋啟用 使用生物辨識提升效率

本文共101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歐盟官員20日表示,2024年秋季起將採用新的歐盟旅行資訊及許可系統(ETIAS),凡前往歐洲旅遊的美國、台灣等免申根簽證國家旅客,2025年春季起需先上網登記才可入境,但入境時無需在護照上蓋章,而是會透過掃描臉孔和指紋來登入ETIAS。

這項改變將是全球邁向使用生物辨識技術出入境的一步。官員表示,如此調整可縮短旅客在入境等待的時間,提升流程效率。歐盟表示,這套系統便於追蹤逾期居留旅客,執法人員可從系統取得旅行紀錄,也可強化安全。

歐盟/與美協商鋼鋁關稅無共識 貿易糾紛懸而未決

歐洲和美國官員20日未能就解除川普時代實施的鋼、鋁進口關稅達成共識,使這項貿易糾紛懸而未決。癥結在美方拒絕就取消對歐盟懲罰性關稅訂出明確時間表。

希臘/總理承諾改善財政 信評獲標普升至投資級

希臘債信被標普調升至BBB-投資級。希臘十多年前爆發債務危機來,標普成為首家將其移出垃圾級的信評公司,主因是總理米佐塔基斯6月連任後承諾繼續改善財政。

德國/福斯出現原物料避險損失 下修今年獲利預測

福斯下修今年獲利預測,因為原物料避險出現25億歐元(27億美元)的非現金損失且無法在年底前抵銷。今年下修後營業利益料和去年相當,交車量和營收預測仍維持不變。

英國/蓮花科技上市前文件揭露 北京可干涉營運列風險

蓮花汽車(Lotus)旗下的電動車部門蓮花科技,在美國上市前發布文件表示,上半年虧損3.53億美元,並將北京官方可過問該公司營運列為風險。蓮花母公司為陸廠吉利汽車。

美國/去年度預算赤字飆高 聯準會升息增加當局開支

美國截至9月上一財政年度的預算赤字擴大至1.7兆美元,為史上第三高,年增幅達23%。聯準會(Fed)急進升息,提高償債成本,是當局開支大增主因之一。

巴勒斯坦/援助物資卡車駛進加薩 埃及居間扮要角

大約20輛卡車21日載著藥品、糧食從埃及駛進加薩,是兩周前以哈開戰後外來援助物資首次引進加薩,履行歐美、阿拉伯領袖的要求,而埃及居間扮演要角。

日本/房產開發商擴大投資 日銀示警房市過熱

日本銀行(央行)警告,由於外資流入和大型房地產開發商擴大投資,日本房市呈現過熱跡象,房地產公司投資∕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轉為「紅燈」,需要繼續關注。

南韓/國民年金財務造假 坦承浮報ESG投資額

規模7,330億美元的南韓國民年金(NPS)坦承,浮報環境、社會、治理(ESG)資產投資額,並承諾矯正。2021年至2022年,該基金估算ESG投資額幾乎成長二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哈瑪斯和法塔組織在北京舉行會談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