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斷水電、缺糧藥!加薩醫生摸黑動手術、用醋處理傷口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以色列7日遭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突襲後,隨即展開反擊,並圍困加薩地區,導致大量平民傷亡、斷水斷電、沒有糧食,甚至醫院的醫療用品也左支右絀,醫護人員不得不在黑暗中用手機燈光動手術,甚至用醋來處理患者傷口。

鏡報報導,希法醫院(Shifa)的外科醫師阿布西塔(Ghassan Abu-Sittah)指出,如今醫院的手術室已超載,導致需要動刀的患者送醫後,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進入手術室,而他們的傷口也在等待期間出現細菌感染的情況。

阿布西塔透露,由於醫院之前使用的藥水已用罄,因此他不得不用醋來幫患者處理傷口感染,「用醋來處理感染是很古老的療法,但我們能用的方法都已經用了,所以我只好出去買幾瓶醋來為這些患者治療。」

除了希法醫院,許多醫院也因物資缺乏陷入困境。甘尤尼斯市(Khan Yunis)納瑟醫院(Nasser)急診主任坎迪爾(Mohammad Qandeel)透露,如今醫院人手嚴重不足,手術室與病房因斷電黑成一片,醫生們不得不在任何能找到的光線下進行手術,無奈道「我們真的沒有辦法再拯救更多性命了」。

根據網路上流出的一段影片顯示,有一名外科醫生正在黑暗的病房裡為病人縫合手臂傷口,而其他人則用手機替他照明。

坎迪爾表示,「自11日清晨以來,我們已接收80名重傷患者,他們中有2個瀕臨死亡,因為我們沒有呼吸器可以讓他們使用。再這樣下去,有更多小孩和婦女將會在沒有任何醫療幫助的情況下死去。」

加薩醫護人員不得不在黑暗中用手機燈光動手術。截自YouTube
加薩醫護人員不得不在黑暗中用手機燈光動手術。截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