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加入特斯拉充電網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全球銷量最高的豐田汽車19日說,自2025年起,在北美市場販售的電動車將採用特斯拉的北美充電標準(NACS),成為最新一家加入特斯拉充電規格的汽車大廠,可望強化NACS產業充電標準的地位。

共同社報導,豐田說,部分豐田和Lexus品牌的車款將採用NACS規格,包括即將在2025年於肯塔基州廠投產的三排座椅休旅車款。採用既有聯合充電系統(CCS)的豐田車型,可透過轉接頭,使用特斯拉在北美洲逾1.2萬個超充座。CCS系統由福斯等車廠支持,不過福斯也已和特斯拉協商採用NACS。

通用、賓士、福特等全球汽車大廠已決定在北美洲採用NACS規格,日本同業日產和本田也已決定善用特斯拉廣大的充電網絡。美國能源部說,特斯拉的NACS在美國超充座的占比達六成左右,應用相當廣泛。

彭博新能源財經指出,電動車充電座每日所提供的電量,是衡量充電基礎設施使用率的主要指標,而特斯拉脫穎而出,旗下每個超充座日均提供200度電,遠超中國大陸銳德這個全球最大的充電網絡,以及美國對手Electrify America。不過,銳德各充電座提供的總電量較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