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媒:韓國正協調日中韓外長會議11月底舉行

本文共311字

中央社 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共同社報導,數名外交相關人士昨天透露,今年擔任日中韓3國峰會主席國的韓國就11月26日前後舉行外長會談,徵詢日本與中國的意見。

日本計劃表示同意,將配合中國的回應以及國際情勢等,推動最終的協調。

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韓國外交部長朴振預計出席外長會談,期間也可能舉行雙邊會談。

若日中韓外長會談能成行,將是恢復三方領袖會談重要的一步。2019年底時任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四川成都共同出席第8次會議後,至今近4年未能舉辦領袖會談。

日中韓3國高官會議(SOM)9月底就在三方都方便的時間爭取盡快舉行3國峰會達成共識。作為領袖會談前一階段的外長會談,具體時間仍在協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