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秋田熊襲事件頻傳 民眾肩膀骨折學校停課

本文共549字

中央社 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秋田縣民眾被熊攻擊的案例持續攀升,今天中午前北秋田市有5位民眾相繼在街道上被熊襲擊,其中1人肩膀骨折受重傷。一間位在事發地點附近的小學,以安全為由臨時停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警方指出,1名16歲女高中生及3名80幾歲的女性,今天上午相繼被熊攻擊受傷。其中1名83歲長者臉部受傷、大量出血且肩膀骨折,已經被直升機送往秋田市的醫院。

另外,還有1名60幾歲的男性被熊攻擊導致頭部及臉部等處受傷,目前傷勢不明。

受傷的女高中生則是在上學途中,於鷹巢大町公車站等車時,左手腕被熊咬傷,已經被父親送往醫院治療。

距離鷹巢大町公車站700公尺左右的鷹巢小學,則以安全為由,臨時決定停課。已經抵達學校的兒童則由家長接走。

秋田北鷹高中也在鷹巢大町公車站附近,雖然照常上課但暫停社團活動,且放學時安排巴士接送學生前往最近的車站。

秋田縣警察本部指出,秋田縣今年至今已有51人被熊攻擊而受傷,刷新過去紀錄,且表示今年必須特別留意「隨時隨地」都可能遇到熊。

警方也呼籲當地民眾保持警覺,且不要接近草叢等視線不佳的地方,以及不要把廚餘放置在屋外。

根據日本環境省,今年4月至9月全國15個地區,共有109人因熊受傷,並指出往年熊在冬眠之前容易發生受害事件,呼籲國家及各地方政府等採取相關措施避免民眾受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澳洲防長訪烏克蘭 新增21.3億軍事援助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