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破產法院批准 前執行長1000萬美元購Lordstown資產

本文共812字

中央社 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

電動車供應商Lordstown Motors今天獲得美國破產法院批准,以102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3047萬元)將製造資產賣給創辦人暨前執行長勃恩斯(Stephen Burns)所屬新公司。

路透社報導,多數股權由勃恩斯持有的LAS Capital將購買Lordstown的智慧財產、營業紀錄,以及電動車和電池組裝線等機器設備。

美國德拉瓦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破產法院法官沃瑞斯(Mary Walrath)批准這筆銷售,表示這是最佳報價。

Lordstown委任律師杜雷斯基(David Turetsky)在庭審中表示,這筆銷售不包括對Lordstown董事、高階主管或股東提出法律索賠的任何權利,這些權利將保留給破產公司。

若干投資團體已對Lordstown和董事提出索賠,聲稱這家電動卡車新創公司宣稱有能力擴大生產電動車是誤導消費者和投資人。

Lordstown6月在德拉瓦州聲請破產保護,在解決與鴻海投資爭議破局後試圖結束業務。鴻海收購Lordstown製造中心後,曾同意合作開發Lordstown電動皮卡車。

鴻海稱,在Lordstown股價跌至每股1美元以下後,鴻海不需對其進行進一步投資。

LAS Capital委任律師麥登(Jennifer Madden)指出,LAS Capital未購買Endurance電動皮卡車再轉賣給社會大眾,也不購買任何已出售給顧客並受美國交通部召回的車輛。

LAS Capital買下的設備多數位於俄亥俄州製造廠,製造廠目前屬於鴻海。麥登表示,LAS Capital將與鴻海合作,搬走這些設備。

之前一名放空者稱Lordstown誇大技術能力且在生產計畫上誤導投資人,進而展開內部調查後,勃恩斯於2021年辭去執行長。

前Lordstown財務長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與勃恩斯同時辭職,現持有LAS Capital少數股權並為這家公司的經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