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看Cybertruck量產保守 概念股跌多於漲

本文共625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今天公布財報遜於市場預期,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保守看待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量產,也憂慮高利率環境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

相關概念股包括鴻海、台達電、和大、建準、群創、興勤、智伸科、定穎投控等午盤股價下跌,貿聯-KY、胡連等逆勢走揚。

特斯拉凌晨公布第3季財報,單季營收233.5億美元年增9%,單季毛利率17.9%、營益率7.6%均低於市場預期,單季每股純益0.66美元也低於預期。特斯拉仍預期今年電動車出貨量目標180萬輛。

路透(Reuters)和富比世(Forbes)等外媒報導,儘管特斯拉將在11月底開始交付Cybertruck,馬斯克在線上法人說明會中對Cybertruck量產態度仍保守,並擔憂高利率環境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

觀察特斯拉台廠供應鏈,產業人士指出,鴻海集團先前已切入特斯拉供應鏈,例如轉投資群創提供特斯拉車用顯示面板,旗下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6088.HK)持續切入特斯拉充電纜線控制保護裝置;鴻海集團製造的輕金屬材料,也切入特斯拉供應鏈,鴻海集團也打進其他電動車車殼設計。

汽車傳動系統製造廠和大持續切入特斯拉供應鏈,和大新墨西哥州廠初期以既有客戶為主,鎖定電動車應用,目前北美客戶占和大整體現有客戶產能比重約60%。此外貿聯-KY供應特斯拉電源管理線束和充電裝置。本土投顧法人指出,印刷電路板廠定穎投控是特斯拉車用電子PCB板供應商,傳出取得中控電腦螢幕應用新訂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