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斯克憂高利率澆熄 EV 買氣 特斯拉放慢擴大產能步調

特斯拉(Tesla)18日加入通用、福特汽車對擴大汽車製造產能持審慎態度的行列,理由是經濟不確定性,而且對需求減緩感到擔憂。路透
特斯拉(Tesla)18日加入通用、福特汽車對擴大汽車製造產能持審慎態度的行列,理由是經濟不確定性,而且對需求減緩感到擔憂。路透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特斯拉(Tesla)18日加入通用、福特汽車對擴大汽車製造產能持審慎態度的行列,理由是經濟不確定性,而且對需求減緩感到擔憂。執行長馬斯克更明白表示,他擔心高利率對購車者的衝擊,特斯拉對於在墨西哥設廠的計畫感到猶豫。

馬斯克說,儘管已經大幅度降價,但他擔心較高的利率導致潛在消費者無法負擔購車,在推動墨西哥建廠計畫前,他會等待經濟局勢明朗。

馬斯克在公布財報後的會議上表示:「如果經濟存在不確定性,人們不願購買新車。」他提到,美國勞工面臨「月光壓力」,也就是領到薪水就全拿去支付帳單了。馬斯克說:「我不想在不確定性中加速。」

實際上,不僅特斯拉,其他車廠和電動車新創公司也已發出警訊。

通用汽車17日表示,將讓墨西哥廠的重型皮卡車Chevrolet Silverado和GMC Sierra電動皮卡車的生產延後一年,理由是電動車需求疲軟。

福特汽車上周也表示,生產電動F-150輕型皮卡的工廠在三班制排班中減少一個班。福特在7月把提高電動車產量的行動放緩,把投資挪往商用車與混合動力車。

電動車新創公司Lucid 17日公布,第3季生產銳減近30%,儘管提供大幅折扣,但交車數僅小幅增加,這引發該品牌Air luxury電動車的需求疑慮。

亞馬遜投資的電動皮卡與SUV新創業者Rivian本月也令投資人失望,沒有調高全年產量預估。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全球汽車分析師納拉揚表示:「這確實凸顯出短期內電動車需求可能放緩。不過這偏向和定價、可負擔能力有關,而不是拒絕採用電動車。」

納拉揚表示,他預期這種情況會隨著電動車降價和低價車款的出現而有所改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