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東京23區房價飆 新大樓半年均價首破億圓門檻

本文共525字

中央社 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今天公布2023年度上半年的首都圈新建大樓市場動向,東京23區每戶均價高達1億572萬日圓,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6.1%,創單年度上半年首次破億日圓紀錄。

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放送協會(NHK)及朝日電視台報導,房價飆漲除了受到建築原物料價格、人事費用及土地費用等高漲影響,還有建商相繼針對富裕階層推出的超高價物件。

不動產經濟研究所表示,2023年度上半年(4月到9月)在東京23區銷售的5679戶新建大樓,每戶平均價格來到1億572萬日圓(約新台幣2284萬元),是1973年開始調查以來,單年度上半年首度出現破億均價。

不僅如此,2023年度上半年均價也超越32年前泡沫經濟末期、1991年度創下的9555萬日圓,再寫下歷史新高。

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研判,由於工程費用及人事費用依舊居高不下,接下來房價仍將緩慢上漲。

而在包括東京都、千葉縣、神奈川縣及埼玉縣的「首都圈」部分,由於雙薪家庭購屋意願提高等因素,靠近車站的高價物件相當受歡迎,每戶平均價格來到7836萬日圓,超過2021年度上半年(4月到9月)的6702萬日圓,創下新高。

另外,首都圈今年9月銷售的新建大樓每戶平均價格為6727萬日圓,已連續7個月高於去年同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被信賴、資訊封鎖 哈利與梅根不清楚查爾斯的病況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