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反猶情緒升高 柏林猶太教堂遭汽油彈攻擊

本文共540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德國柏林米特區(Mitte)一座猶太教堂18日早上遭投擲2枚汽油彈攻擊,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Central Council of Jews)指嫌犯有2人,但未進一步解釋。美聯社18日報導,以巴衝突升溫後,德國反猶情緒高漲,警方已加強全國各地警戒,但仍有不少抗議群眾焚毀以色列國旗遭,一些猶太人住宅外也被畫上大衛之星。

警方同日上午聚集案發地點,針對事件展開調查,教堂旁的街道也遭全面封鎖。

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他們對這起恐怖攻擊感到震驚,住在該教堂附近的民眾也備感驚嚇與不安。德國猶太人中央委員會還說,「哈瑪斯意圖消滅一切與猶太有關的意識形態,已對德國造成影響」。

遭攻擊的教堂位於卡哈阿達斯吉斯羅埃爾社區(Kahal Adass Jisroel),社區中有一所幼兒園、一所猶太學校與社區活動中心。

柏林警方表示,伊斯蘭移民與警方17日晚間在多地爆發衝突,包括柏林勞庫林區(Neukoelln)和十字架山區(Kreuzberg),在知名觀光景點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的衝突中有數名警員受傷。

以巴衝突7日升溫以來,德國警方已提高對全國猶太機構的警戒等級,但各地政府建築外的以色列國旗仍被扯下燒毀;在柏林,一些猶太人住宅大門與外牆上也被畫上大衛之星。

德國柏林卡哈阿達斯吉斯羅埃爾社區的一座猶太教堂18日遭投擲汽油彈攻擊,社區內並有...
德國柏林卡哈阿達斯吉斯羅埃爾社區的一座猶太教堂18日遭投擲汽油彈攻擊,社區內並有其他猶太機構,警方已封鎖該社區。(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