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調升黎巴嫩旅遊警示 籲民眾避免前往

本文共455字

中央社 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今天援引以色列哈瑪斯戰爭下,黎巴嫩安全局勢難以預測為由,授權非必要人員及其家屬離開貝魯特附近的美國大使館。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同樣調整黎巴嫩的旅遊警示,從7月發布的3級提升到最高的4級,並告訴美國公民避免前往。

國務院今天在聲明中表示,「請勿前往黎巴嫩,因為以色列與真主黨(Hezbollah)或其他武裝激進派系間以火箭、飛彈和砲火相向,安全局勢變得難以預測。」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槍殺、刺傷和燒死1400多人,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以色列經歷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後,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發動報復性空襲,造成約30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以黎巴嫩為據點的真主黨(Hezbollah)跟哈瑪斯一樣,背後有伊朗撐腰,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之後,真主黨在黎國南部邊境與以色列已發生一連串針鋒相對的事件。

法國同樣敦促公民避免前往黎巴嫩,數間西方航空公司也已暫停航班。

英國、加拿大、西班牙、德國和澳洲都對黎巴嫩發布了旅遊警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離開中國前突訪唱片行 買泰勒絲和竇唯專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