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騰鎧俠快閃記憶體業務合併傳遇阻 SK海力士找軟銀談

威騰鎧俠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合併傳出遇到間接股東SK海力士的阻力。路透
威騰鎧俠的快閃記憶體業務合併傳出遇到間接股東SK海力士的阻力。路透

本文共34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威騰(Western Digital)與日本同業鎧俠(Kioxia)有關合併快閃記憶體業務的潛在交易,傳出南韓SK海力士反對,威騰股價應聲下跌4.7%。

彭博資訊上月報導,威騰和鎧俠一直協商合併事宜,鎧俠的銀行並為該交易安排融資。威騰硬碟業務可望維持獨立,不屬於交易的一部分。但根據日經新聞,鎧俠的間接股東SK海力士對該計畫心存疑慮,已與軟銀集團接洽,希望在交易失敗後合作。

截至紐約交易所收盤,威騰股價下跌3.52%至44.14美元。該股股價今年來上漲40.53%。

威騰和鎧俠最初計劃8月達成合併協議,但討論在雙方敲定細節時陷入僵局。兩家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家生產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合資企業,聯手有助他們在市場上挑戰三星電子。


延伸閱讀

傳反對威騰鎧俠合併 SK海力士:報導不符事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