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豐田暫時停產!零件供應商中央發條發生火災 影響6座廠10條產線暫停運作

豐田部分工廠暫時停止部分生產,因供應商發生火災。美聯社
豐田部分工廠暫時停止部分生產,因供應商發生火災。美聯社

本文共4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豐田汽車位於愛知縣、三重縣等國內的六家工廠16日起暫停部分生產,因為零件供應商中央發條的工廠發生爆炸火災事故,影響零件供應。

中央發條公司位於愛知縣的工廠在16日發生爆炸,該廠為多家日本車廠生產汽車懸吊彈簧。該公司17日表示,兩名員工受傷,一人送醫,一人則是輕微受傷。

顯然對豐田的彈簧相關零件的採購造成了影響。豐田發言人本間秀明表示,豐田子公司豐田汽車車身公司(Toyota Auto Body)的吉原廠和愛知縣富士松廠的三條產線自16日晚間起已暫停運作;17日起,停工範圍擴大至國內六座工廠十條產線的夜班,包括愛知縣豐田市的高岡廠、堤廠自17日上午起暫停運作。

這是豐田自今年8月以來在日本境內最大的停工事件,當時因製造系統出了狀況,導致14座國內廠全數停工。豐田不願透露最新的停工事件將影響多少產量,但表示將在17日稍後決定下一步行動。

在2022年2月,豐田被迫關閉國內14座工廠,原因是其中一家供應商受到勒索攻擊,後來花了數日才恢復工廠運作,當時導致豐田在該月的約5%產量受到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