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德國反猶情緒升溫 警方嚴禁支持巴勒斯坦示威

本文共648字

中央社 記者林育立柏林16日專電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突襲以色列,引來以色列空襲報復後,德國各地掀起反猶浪潮,警方下令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並派大批警力驅散示威人群。

柏林市中心的波茲坦廣場(Potsdamer Platz)15日突然從四面八方湧進上千人,讓現場數百名警察措手不及。

示威人士手中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情緒激動高喊「哈瑪斯是人民的運動」、「不要放下武器」、「讓我們的血和靈魂為艾格撒清真寺(Al-Aqsa Mosque,位於耶路撒冷的伊斯蘭聖地)犧牲」、「自由巴勒斯坦」等口號。

在警方多次透過擴音器要求群眾離開未果後,警察衝進人群,成功驅散示威者,共逮捕153人。

過去一週,柏林警方已多次以可能出現反猶、極端、頌揚暴力口號為由,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

柏林邦內政廳長瑪茲(Martin Matz)說,當前的不幸由哈瑪斯造成,必須阻止哈瑪斯的仇恨繼續散播。

穆斯林人口眾多的大城市包括法蘭克福、漢堡、慕尼黑也紛紛宣布禁止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

漢堡警方說,為避免危及公共安全,只要示威訴求與支持哈瑪斯、或哈瑪斯攻擊以色列有關都禁,例如原訂17日在市政廳前廣場舉行的支持巴勒斯坦示威。

慕尼黑市長萊特(Dieter Reiter)表示,無法容忍公開慶祝對以色列的攻擊,政府必須以堅定態度阻止反猶情緒擴大。

針對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和屠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12日在國會演說時強調,德國檢警機關將嚴厲執法,懲罰任何歌頌哈瑪斯罪行、甚至支持哈瑪斯的行為。(編輯:郭中翰)112101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國中生跌倒失去心跳 小兄弟及時CPR救他一命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