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星一拿到美豁免就下單採購設備 傳將升級西安NAND廠

本文共33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首爾經濟日報引述產業人士報導,三星電子在獲得美國允許,無限期豁免於美國對中國大陸實施的半導體設備出口限制措施後,三星將讓位於大陸西安的NAND廠升級,以便生產堆疊層數達到236層的晶片。

報導說,三星電子已經下了設備採購訂單,其西安廠預期今年年底前就會接收到設備。目前三星的西安廠主要生產128層的NAND晶片。

這波生產升級也會促成自然的產量減少,以便重新平衡市場的供需情勢,因為236層的第八代NAND產量比128層的第六代NAND產量少了30%。

美國商務部13日在聲明中說,美國允許南韓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持續讓位於中國大陸的工廠接收特定的美國半導體製造設備。另外,台積電也已發表聲明說,已獲授權持續在南京營運,且正在申請在中國大陸營運的無限期豁免,預計將取得授權。

三星電子總部大樓。路透
三星電子總部大樓。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