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政府請求解散統一教 岸田下鄉輔選維安森嚴

本文共560字

中央社 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昨天剛向法院提出解散統一教的請求,可以看到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下鄉輔選時維安戒備森嚴,除聽眾必須經過安檢才能進場外,要與岸田互動的條件也很嚴格。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天以民法上的不法行為等理由,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解散「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簡稱統一教)的請求。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岸田文雄今天到地方為參議員補選站台時,可以看到維安單位在現場高度戒備,不敢掉以輕心。

警方在高知縣及德島縣的岸田輔選街頭演說場地,對所有入場聽眾實施嚴格安檢,包括使用金屬探測器檢查隨身行李。

在高知縣的會場,維安單位除了拉大岸田與聽眾間的距離外,也在岸田演說時所站的街頭宣傳車後方保留一定空間,並在上台演說者後方放置大面積看板。

另外,有關跟岸田「擊拳」(以拳頭相碰)互動的部分,僅限預先完成隨身行李檢查且位於圍欄內的聽眾為主。

主辦單位表示,有關活動現場的安檢工作,警方或自民黨中央黨部在正式登場前都有給予相關協助。

統一教跟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有關,犯嫌供稱因母親大量捐款給統一教導致破產,因此對統一教心生恨意,最後鎖定安倍行凶。

日本社會之後掀起一股跟統一教有關的討論,不少政治人物急於撇清跟統一教的關係,也讓因父母沉迷統一教受害的第二代出面呼籲。日本國會2022年底火速通過用來救濟統一教被害者及規範惡質捐款的新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因應觀光公害 掛黑布阻拍富士山、設鳥居柵欄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