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關切以巴局勢 大陸特使和沙烏地阿拉伯官員通話

本文共68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面對以巴衝突升溫,北京方面持續表達關切。中國大陸政府中東問題特使翟雋12日就以巴局勢,與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政治事務次大臣薩提通電話。翟雋告訴沙國官員,中方願與沙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衝突雙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衝突進一步擴大。翟雋此前已和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官方通話。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消息,翟雋表示,中方對當前以巴緊張局勢加劇和暴力升級深表關切,對衝突造成大量平民傷亡感到痛心,反對和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他並強調,平息以巴衝突的根本出路在於落實「兩國方案」。

翟雋表示,中方願與沙方保持溝通協調,推動衝突雙方保持冷靜克制,避免衝突進一步擴大,避免造成更多平民傷亡;推動國際社會形成合力,開展公正調解斡旋;推動國際社會向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人道支持,避免巴勒斯坦特別是加薩地區的人道危機惡化。

據大陸外交部新聞稿,薩提讚賞中方長期以來在巴勒斯坦問題上秉持公正立場,譴責傷害平民的行為,並呼籲各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勢繼續升級。

薩提提到,應根據聯合國有關決議,在「阿拉伯和平倡議」和「兩國方案」基礎上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沙方願同包括中方在內的友好國家一道,為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共同努力。

在此之前,翟雋已分別在10日、11日、12日和埃及外交部巴勒斯坦事務部長助理烏薩瑪、巴勒斯坦外交部第一副部長賈多、以色列外交部副總司長哈帕茲通電話。

翟雋對賈多通說,將繼續推動「停火止暴」,幫助緩解人道危機,積極勸和促談,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全面、公正、持久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翟雋對哈帕茲說,中方譴責傷害無辜平民的行為,呼籲盡快停火止暴,以「兩國方案」為基礎恢復和談,增強雙方人民實現和平的信心。

大陸特使翟雋12日就以巴局勢與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薩提通電話。圖為以色列12日空襲加...
大陸特使翟雋12日就以巴局勢與沙烏地阿拉伯官員薩提通電話。圖為以色列12日空襲加薩走廊拉法市後,巴勒斯坦救援隊在建築殘骸中進行搜救。(Getty Images)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