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寄望轉虧為盈 迪士尼砸錢在香港推首座冰雪奇緣樂園

本文共61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娛樂產業巨人迪士尼準備在未來十年準備砸600億美元,在全球推動主題樂園商機。現在首座冰雪奇緣世界(World of Frozen)選在香港迪士尼度假區之內,將在11月20日開幕。

以迪士尼知名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為本的這座主題樂園,還原電影中虛構的艾倫戴爾王國,內有艾莎冰雪皇宮。園區裡有兩個供遊客搭乘的遊樂設施,一是雲霄飛車,另一個是坐船。區內設有以北歐食物為靈感的餐廳。

彭博資訊指出,冰雪奇緣世界是迪士尼在香港的重大押注。冰雪奇緣再加上漫威主題等設施的擴建,已經花掉迪士尼港幣109億元(14億美元)。香港迪士尼已連續第八年虧損,包括去年赤字港幣21億元,這座全球最小的迪士尼樂園,一直苦於吸引遊客,先前的新冠疫情封控措施也打擊香港旅遊市場。

已經是全球主題樂園霸主的迪士尼,還要更擴張勢力。除了為振作香港迪士尼營運推出冰雪奇緣世界之外,未來十年在主題樂園與度假事業部門的投資,將增加近一倍至600億美元。

以《冰雪奇緣》為主題的遊樂設施也計劃在東京和巴黎推出。上海迪士尼則是今年稍後會有《動物方城市》(Zootopia)的設施開放。

彭博說,冰雪奇緣世界在香港開幕也是香港政府努力復甦經濟的一環;香港政府有香港迪士尼52%股權。

《冰雪奇緣》系列是迪士尼票房最好動畫電影的之一,根據Box Office Mojo的數據,由第一部2013年發行到第二部2019年上映,全球票房27億美元。目前正在計劃推出第三部。

全球首座冰雪奇緣世界主題樂園,選在香港迪士尼度假區之內。(彭博資訊/迪士尼提供)
全球首座冰雪奇緣世界主題樂園,選在香港迪士尼度假區之內。(彭博資訊/迪士尼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