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摩根士丹利對香港房市轉悲觀 估今明兩年價格都將下跌

摩根士丹利對香港房市轉為悲觀,預估今、明兩年價格都將下滑。路透
摩根士丹利對香港房市轉為悲觀,預估今、明兩年價格都將下滑。路透

本文共5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放棄了對香港房價今年會迎來反彈的「過於樂觀」預期,現在認為,今、明兩年價格都將下滑。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Praveen Choudhary 和 Jeffrey Mak 周三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目前預測這個亞洲金融中心的房價2023年將下跌3%,迥異於先前預測的上漲8%。根據該行數據,香港房價2022年下跌16%。

此外,摩根士丹利預測2024年的平均售價會下降5%-10%。這家華爾街投行將此歸咎於負擔能力捉襟見肘、土地供應增加、租金收入不敷成本,以及在港股邁向連續第四年下跌的背景下,投資人信心減弱等因素。

彭博行業研究測算發現,若明年價格繼續下跌,香港房地產價值低於房貸餘額的比率可能升抵2005年以來最高。

中原地產的數據顯示,利率上升已令香港房市承壓,中古屋售價較2021年峰值大減18%。

摩根士丹利對香港房地產業的看法從「有吸引力」轉為「符合預期」,原因是該行業受到美國升息和中國大陸成長增速放緩兩面夾擊。摩根士丹利將其對開發商的目標價平均下調19%。

這家美國的銀行將九龍倉集團的評級從增持下調至減持,理由是「其主要業務部門的經營前景充滿挑戰」。該行看好長實集團、新鴻基地產和信和置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