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迅銷去年度獲利大增28%

本文共5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快時尚品牌優衣庫(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去年度獲利再創新高,今年度營利預測也優於市場預期,主因是不分海內外市場,銷售一樣暢旺。該公司表示,計劃進一步在中國大陸等主要市場擴張,並預期生活成本提高將使消費者更重視價格。

迅銷12日表示,截至8月底止的上一會計年度營業利益達到3,811億日圓(25.6億美元),比前一年度創下的歷來高點2,973億日圓增長28%,並超越市場預期的3,746億日圓和公司原先預測的3,700億日圓,主因是中國大陸的疫後復甦。

至於今年度營業利益預估可達4,500億日圓(30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4,230億日圓;營收則預計達到3.05兆日圓,符合市場預期。

財務長岡崎健表示,迅銷今年計劃在包括台灣和香港的大中華地區開設80家新門市,北美地區也將新增20家、歐洲地區則加開十家。

這家亞洲最大服飾製造商正進入新的擴張階段,以尋求最終達到創辦人柳井正的目標年營收10兆日圓。該公司預估大約五年內能達成這項目標的一半,也就是5兆日圓。柳井正說:「我從我們現在做生意的方式,也就是在全球各大主要城市開設旗艦店,看到達成營收5兆日圓的路徑。規模再翻倍達10兆日圓,我不認為非常困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