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蕾獲釋 北京:願推動中澳關係持續改善發展

本文共675字

中央社 台北11日電

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後,今天被驅逐出境回到澳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下午被問及成蕾案與中澳關係問題時說,中方願和澳方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改善發展。

根據環球網,中國外交部1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稱,成蕾案件3年來一直是中澳關係緊張的一個主要根源。中方是否希望隨著這個案件的解決,中澳關係有機會得到更好的發展?

汪文斌表示,中方對中澳關係發展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一個健康穩定的中澳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中方願和澳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持續改善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成蕾是澳洲公民,曾任職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2020年8月13日失聯,2021年2月遭中方以涉嫌「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逮捕,她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11個月,附加驅逐出境。

中國國家安全部今天通報稱,成蕾在2020年5月受「某境外機構」人員攀拉,違反與聘用單位簽署的保密條款,非法將工作中掌握的國家秘密內容透過手機提供給該境外機構。

澳洲對成蕾案十分重視,一直積極爭取中國早日釋放。成蕾刑滿獲釋今天抵達墨爾本機場,澳洲外長黃英賢與前駐中大使傅關漢前往接機。

成蕾下午在X平台發文附上三人合照說:「緊緊的擁抱,熱淚盈眶的尖叫,把我的孩子們抱在春天的陽光下。樹木因微風而搖曳。我現在可以看到整個天空了!謝謝澳洲人。」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計劃於今年稍後訪問中國。他在6月宣布這項消息時,曾呼籲中方釋放成蕾。

目前,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被控間諜罪遭中國關押逾3年,迄今仍無進一步消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