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軟體更新 解決iPhone 12法國電磁波超標疑慮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

蘋果公司(Apple)今天表示公司計劃遵守法國電磁波測試要求,透過軟體更新來避免iPhone 12在接觸靜態表面時釋放較多的電磁波。

路透社報導,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L'AgenceNationale des Frequences, ANFR)上個月表示,iPhone12釋出的電磁波超過許可上限,要求停售這款上市3年的手機。蘋果已對這項調查結果提出異議。

蘋果今天針對法國測試結果之所以迥異於其他允許販售iPhone 12的國家,提出迄今最詳盡的解釋。

蘋果在上傳官網的文章中說,10多年來,iPhone手機都配備感測器,當感應出機身接近人體時,電磁波會較低,當機身不在人體附近,諸如擱置桌上時,電磁波會些許提高。

蘋果表示,法國國家頻譜管理局的測試程序並沒有將手機這項功能納入考量。蘋果這個月全面提供給法國用戶的軟體更新,將關閉這項人體偵測技術,讓手機釋出的電磁波維持在低檔。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就算沒有更新軟體,iPhone 12在使用上依舊很安全。

蘋果說:「我們希望所有iPhone 12使用者知道,iPhone 12在使用上很安全,且一向如此。IPhone 12於2020年出貨時已獲全球電磁波規範及標準的認證,之後也沒有做出任何會影響能量傳輸的變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