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甸勃固豪雨釀洪災 官媒:1萬4000人流離失所

本文共589字

中央社 緬甸勃固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商業大城仰光附近城鎮勃固(Bago)近日降雨量創新紀錄,當地居民今天急忙從遭洪水侵襲的家中搶救食物及家當。緬甸國營媒體指出,勃固地區已有1萬4000人流離失所。

法新社報導,東南亞國家緬甸在雨季通常會出現為期數月的豪雨,但科學家示警,人為導致的氣候變遷正使得天氣模式更加極端。

受豪雨影響,勃固街上居民在水深及腰的洪水中跋涉,還有人坐在小船或倚靠橡膠輪胎浮在水上,水波也不時打在門窗緊閉的商家及民宅。

一名高齡101歲的當地老婦向法新社表示,有生以來首次遇到家裡淹大水。目前在寺院避難的她說,「房子被淹的時候,我站在椅子上」。

她說「「鄰居跟救難人員告訴我不要待在家裡」、「他們揹著我,把我帶到這裡。」

緬甸當局8日表示,勃固地區過去24小時的降雨量達200毫米,創下10月份最高降雨量紀錄。

一名69歲手裡拿著一雙涼鞋及雨傘、正涉水而過的民眾受訪說,「我沒有想到水位會達到這種程度。我從未看過這種景像」。

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表示,勃固地區已有1萬4000人流離失所。國營報紙「緬甸環球新光報」(Global New Light of Myanmar)也指出,近5600人暫居當地政府設立的臨時避難所。

緬甸7月起飽受洪患之苦,水災已影響9個邦及地區,包括若開邦(Rakhine)、克欽邦(Kachin)、克倫邦(Karen)、孟邦(Mon)及欽邦(Chin)。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