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外長下周訪問北京 將晤王毅

本文共67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由中國大陸主辦的大型主場外交活動,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在本月舉行,在外界關注俄羅斯總統普亭是否因此訪華之際,據中共黨媒環球網引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10日宣布,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於10月16日至18日訪問北京,並與中國大陸外長王毅會晤。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札哈羅娃表示,拉夫羅夫將於10月16日至18日訪問北京。

儘管大陸官方尚未公布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具體舉辦時間,但拉夫羅夫訪問北京日期,與港媒揭露,香港特首李家超赴北京的出訪規劃為16到19日高度重合,據信李家超是為了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因此,外界一般認為論壇可能在這段期間舉辦,這也讓普亭是否會臨陣缺席受到關注。

在此之前,對於外媒關切,俄羅斯總統普亭9月下旬會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辦主任王毅時說,他已接受中方邀請,將於10月訪華一事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並未在例行記者會上予以證實,她僅表示,中方與合作夥伴保持著密切溝通,將適時正式發布相關消息。

在10日上午,由大陸國新辦舉行,發布《共建「一帶一路」:建構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實踐》白皮書的記者會上,大陸外交部官員同樣未揭露論壇的具體舉辦時間,以及普亭等其他國家領導人是否來訪。

該場記者會上,大陸外交部國際經濟司司長李克新表示,中方將於今年10月在北京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這不僅是紀念「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最隆重的活動,也是各方共商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平台,目前已有來自130多個國家、30多個國際組織的代表確認與會。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於10月16至18日訪問北京。(路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於10月16至18日訪問北京。(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