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受昔日搖錢樹拖累!三星上季獲利恐嚴重縮水近八成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預計陡降近80%,因為該公司最大的獲利推手半導體部門持續面臨壓力。路透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預計陡降近80%,因為該公司最大的獲利推手半導體部門持續面臨壓力。路透

本文共6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綜合外電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第3季獲利預計陡降近80%,因為該公司最大的獲利推手半導體部門持續面臨壓力。

這家南韓科技巨擘將於11日發布盈餘指引,而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 (LSEG) 調查的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在9月這季的營業利益為2.3兆韓元(17億美元),年減78.7%;上季營收估計為67.8兆韓元,年減11.6%。

三星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旗下產品廣泛應用於筆記型電腦和伺服器等領域。該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分析師預測,向來是三星電子搖錢樹的半導體事業,估計在第3季虧損超過3兆韓元,因為該業務繼續遭遇逆風。

由於智慧手機和筆電等終端產品的供應過剩和需求低迷,導致記憶體晶片價格今年大幅下跌。連帶重創了三星的獲利。三星電子在7月發布的上次財報中預測,下半年晶片需求將回升,但似乎沒有像許多人所想的那麼快發生。

這家科技巨頭已減產保價,但其效應影響不會反映在第3季的業績。大和資本市場在本月稍早的報告說,預期三星的獲利將不如市場預期,因為記憶體減產的成本負擔加重,以及對其晶片製造部門(即晶圓代工業務)的需求持續疲軟 。大和的分析師預計,三星電子第3季營業利益為1.65兆韓元,遠低於分析師平均預期的2.3兆韓元。

但三星電子在9月這季可能有兩個潛在亮點。首先,隨著蘋果發布iPhone 15系列,三星電子的顯示器業績將較前一季成長,因為三星賣顯示器給蘋果iPhone。

其次,三星在7月推出了高階折疊手機,可望提高旗下智慧手機部門的利潤率。


延伸閱讀

美鬆綁晶片禁令韓廠及時雨 三星、SK海力士設備供應大陸獲豁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元區抗通膨進展或在4月受阻 經濟有望恢復成長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