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經濟放緩 美國獨強

提要

高通膨、高利率下展現韌性 亮眼表現讓各國硬著陸機率下降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先進和開發中市場的經濟動能已放緩至疫情解封來最低水準,但美國正成為少數經濟亮點。路透
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先進和開發中市場的經濟動能已放緩至疫情解封來最低水準,但美國正成為少數經濟亮點。路透

本文共476字

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在國際貨幣基金(IMF)與世界銀行本周將在摩洛哥召開秋季年會之際,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先進和開發中市場的經濟動能已放緩至疫情解封來最低水準,但美國正成為少數經濟亮點。

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和FT共同編纂的「布魯金斯-FT全球經濟復甦追蹤指數」(又稱老虎指數TIGER)顯示,已開發和開發中經濟體的信心指標在近幾個月突然急遽惡化,扭轉春季的上升走勢,顯示全球成長正處於脆弱狀態。

已開發和開發中經濟體的實體活動指標同步下滑,中國大陸、日本及德國的成長均已減速。IMF表示,全球經濟硬著陸的機率已下降,部分歸功於美國強勁的經濟表現,在高通膨、高利率下展現韌性,但IMF也擔心全球經濟未來五年的展望依然疲弱。

布魯金斯研究所經濟學家普拉薩德表示,全球大型成長引擎正在減速,受短期和長期逆風因素所拖累,包括貨幣政策緊縮、地緣政治緊張及沉重的政府債務。

普拉薩德說:「儘管今年初金融市場表現相對強勢,但經濟活動正全面放緩,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遭受重創。全球通膨壓力正在緩解,但能源價格上揚和地緣政治分歧擴大,不僅不利通膨放緩,還會影響經濟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加薩救援船突遭撤旗 團體:罕見政治舉措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