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ECB總裁拉加德:IMF已下調美國除外的全球經濟增速預測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根據歐洲央行(ECB)網站,總裁拉加德接受論壇報(la Tribune Dimanche)採訪時表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除美國之外全球經濟成長速度的預測。

IMF訂周二公布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IMF於7月上調今年全球經濟以及多數主要經濟體的增速預測。IMF目前預計今年和明年全球GDP可成長3%,美國GDP則分別成長1.8%和1%。

IMF本周將在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召開年會。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上周四強調,最新數據將顯示當前全球經濟增速仍相當低迷,遠低於疫前二十年平均3.8%的增速。她在象牙海岸大城阿比尚發表演講時說:「從中期來看,成長前景進一步減弱,成長動力存在明顯差異。比j較強勁的成長動力來自美國。但大多數發達經濟體正在放緩,中國大陸的經濟活動也低於預期。」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左)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除美國之外全球經濟...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左)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下調除美國之外全球經濟成長速度的預測。圖右為IMF總裁喬治艾娃。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