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雨彈襲擊蘇格蘭 24小時降一個月雨量

本文共298字

中央社 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

蘇格蘭部分地區今天遭遇豪雨,24小時之內降下一個月的雨量,警方和鐵路官員表示,有些汽車駕駛人必須靠空中救援才脫離危險。

法新社報導,西岸因威拉里(Inveraray)附近一條主要道路上發生土石流,有10名駕駛人受困後獲救。

傾盆大雨引發洪水,在因威拉里地區淹沒的街道上,可見到皮艇在划行。

火車班次服務被取消或提早收班;當局並建議汽機車駕駛人盡可能延後上路。

蘇格蘭鐵路公司(ScotRail)發言人表示:「部分地區在24小時內已降下一個月的雨量,引發嚴重洪患。」

英國氣象局(Met Office)對蘇格蘭北部和東部部分地區發布橙色警報,情況會到明天下午才解除;橙色警報意味情況恐「危及性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