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首例!日團隊用「人造子宮」產下鯊魚 登上國際期刊

本文共419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所屬財團「沖繩美麗海財團」研究團隊成功使用「人造子宮」分娩鯊魚,成為世界首例。

研究團隊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研發「人造子宮」,以挽救早產鯊魚的生命,及人工飼養小鯊魚。他們成功使用「人造子宮」分娩一隻能發光的深海深海「模拉里烏鯊」(Etmopterus molleri)。這隻鯊魚出生後7個月間穩定成長,目前長到18公分大。

朝日電視台指出,人造子宮裝置中充滿與鯊魚血液成分相近的「人造羊水」,為了讓鯊魚順利適應環境,研究團隊分五個階段逐步增加內部海水量,成功緩解鯊魚分娩時受到的壓力。研究團隊今年9月也將這項研究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

該團隊首席研究員富田武照也表示,這次使用人造子宮分娩鯊魚,「在保育稀有物種方面邁出一大步」,也希望繼續研發能應用在其他種類鯊魚的人造子宮。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8epYR9Hxk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所屬財團「沖繩美麗海財團」研究團隊成功使用「人造子宮」分娩鯊魚,...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所屬財團「沖繩美麗海財團」研究團隊成功使用「人造子宮」分娩鯊魚,成為世界首例。擷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