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建立牢固關係 澳洲跨州議員組「澳台俱樂部」

本文共102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淳卉雪梨6日專電

深化台澳友誼,澳洲維多利亞州及南澳跨州州議員成立「澳洲台灣俱樂部」。俱樂部聯合主席唐納倫表示,台澳關係常被視為「隱密的關係」,但這不恰當,「我們需要與台灣建立牢固關係,也與中國有強健關係」。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與南澳(South Australia)跨州、跨黨派州議員組成「澳洲台灣俱樂部」(Australia-TaiwanClub,ATC),4日在維多利亞州議會舉行成立活動。包括維州及南澳州議員及商界人士等50人出席。

澳洲台灣俱樂部聯合主席、曾任維州道路及道路安全廳長的唐納倫(Luke Donnellan)表示,該俱樂部是為了促進台灣與澳洲之間政治、外交及商業聯繫。儘管在一中政策下,澳洲不承認台灣是主權國家,但澳洲已經與台北建立蓬勃的經濟關係,並與這個擁有2300萬人的民主政體維持外交及非官方的政治聯繫。

唐納倫表示,澳台關係在許多方面被認為是一種「隱密的關係」,這令人沮喪及不恰當。「我們在台灣有外交人員及政界人士,這恰恰凸顯一個事實:當你進行了貿易及做了所有事,卻假裝你們之間沒有關係」,這是一種奇怪的行為方式。「顯然,我們需要與台灣建立牢固關係,也要與中國有強健關係」。

維州工業部長賀勤茲(Natalie Hutchins)表示,台灣現在是澳洲的第四大貿易夥伴,在座許多人都致力於將它變得更壯大。維州議員與台灣議員之間還有建立更深層政治聯繫的空間,維州政界人物有很多機會向台灣的民主制度學習。

駐墨爾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呂明澤致詞時,感謝唐納倫及大洋洲台灣商會名譽總會長李珮玲推動成立ATC,以及所有與會成員堅定支持台灣。他表示,期待透過這一個跨屆跨領域的平台串連更多的挺台友人,逐步讓台灣的品牌與形象推廣到澳洲各地,深化彼此間的友誼與默契,也相信透過更緊密的聯繫將鞏固更深厚的台澳關係。

與會者還包括維多利亞州議會議員羅斯威爾(BradRowswell)、西奧法努斯(Kat Theophanous)、盧(Trung Luu)、沃納 (Nicole Werner),以及南澳州議會議員古羅拉莫(Heidi Girolamo)、吳桐(TungNgo)、潘蘭克(Frank Pangallo)、柯蘿拉(LauraCurran Henderson)等。

其中,唐納倫在擔任維州議員期間曾是維州議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吳桐、潘蘭克及柯蘿拉則為南澳州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成員,三人曾於今年6月訪問台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多元族群受挫!伊拉克立法列同性戀違法 最高恐處15年徒刑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