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SJ:埃克森美孚接近敲定以600億美元併購Pioneer

本文共2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接近敲定以多達600億美元收購以頁岩油為發展重心的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報導說,若無其他變數,此交易可能最近數天內完成。埃克森美孚就彭博求證時僅表示,「不對市場傳言置評」。

此交易可能重塑美國石油業格局,並成為埃克森美孚自1999年收購美孚(Mobil)以來最大併購案。Pioneer 是Permian 盆地油田中主導的獨立探勘公司。

Pioneer 執行長謝菲爾德(Scott Sheffield)4月宣布計劃在年底退休以來,外界即關注這家公司的未來。

若埃克森美孚成功併購Pioneer,將是自1999年收購美孚(Mobil)以來最...
若埃克森美孚成功併購Pioneer,將是自1999年收購美孚(Mobil)以來最大併購案。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