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郵:美匿名官員預告拜習會 白宮著手安排下月碰面

本文共462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華盛頓郵報5日報導,白宮開始著手安排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在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場邊舉行第二次面對面的拜習會,以穩定美中關係。

今年輪到美國主辦APEC峰會,外界也一直探詢拜習是否趁機二會,北京始終沒鬆口。

華郵引述匿名官員說法表示,相當確定會碰面,雖然雙邊還沒正式公布,美方正在開始著手準備。

拜登就任總統以來幾度與習近平舉行數小時通話,唯一一次面對面會晤是去年11月赴印尼峇里島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時,兩人在場邊舉行歷史性的拜習會,那次會談結論要確保美中持續溝通,並促成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一眾高層官員先後訪陸。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上月16日和17日在馬爾他與王毅碰面,被視為事前磋商拜習會。

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日前呼籲美國創造更好條件,讓中方參與APEC;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說,美國固然希望在多個領域尋求合作,但不意味著美國針對長期關切的事務,不會發出坦率的不平之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