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幾乎一統美國充電江山!現代與KIA加入特斯拉NAC規格

本文共581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路透5日報導,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的子公司現代汽車與起亞汽車(Kia)同日宣布,旗下的美國電動車將採用特斯拉的北美充電標準(NACS)。北美充電標準已被福特汽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日產汽車(Nissan)等公司採用,現代與起亞的加入,無疑將使北美充電標準再朝產業通用規格更靠近一步,同時打壓對手組合充電系統(CCS)。

兩公司表示,自2024年第4季起,於美國銷售的電動車將搭載北美充電標準充電接口。而在加拿大,搭載新接口的現代電動車將於2025年上半啟售,起亞則是2024年末。

兩公司表示,新政策上路後,現代與起亞電動車將能使用美、加拿大與墨西哥等地超過1.2萬個特斯拉超級充電站。現代與起亞電動車目前使用組合充電系統充電接口,兩公司表示,將在2025年第1季提供擁有上述車輛的車主轉接器,讓他們也能使用特斯拉超級充電站。

現代汽車6月就透露,公司正考慮打造更相容於北美充電標準的電動車。

在美國,北美充電標準被廣泛使用,根據美國能源部,北美充電標準占全美所有快充站約60%。使用組合充電系統的則有德國福斯汽車等採用,但福斯已與特斯拉就採用北美充電標準洽談。

現代汽車7月曾表示將與起亞、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與BMW等攜手合作,成立一家新合資公司,在北美市場建構一個完善、快速、可靠又方便使用的充電網路,並享受拜登政府的能源政策補助。

現代汽車在美國加州5月銷售會上展示嶄新車輛。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的子公司現代汽車與起...
現代汽車在美國加州5月銷售會上展示嶄新車輛。南韓現代汽車集團的子公司現代汽車與起亞汽車5日宣布,旗下的美國電動車將採用特斯拉的北美充電標準(NACS)。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哈瑪斯釋新影片 以色列人質崩潰說壓力大很害怕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