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諾貝爾文學獎 挪威作家佛斯獲殊榮

本文共275字

中央社 斯德哥爾摩5日綜合外電報導

瑞典學院(Swedish Academy)今天宣布,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由挪威作家佛斯(Jon Fosse)獲獎。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因為「她以勇氣與精確敏銳度,揭開她個人回憶當中的根源、疏離感與集體制約」。

今年首個諾貝爾獎項醫學獎2日在斯德哥爾摩公布,3日頒發物理獎,4日揭曉化學獎,5日公布文學獎。深受矚目的和平獎是唯一在奧斯陸頒發的獎項,於6日揭曉,經濟學獎於9日公布。

今年諾貝爾各獎項獎金為1100萬瑞典克朗(約新台幣3231萬元),當數名得獎者共享獎項,他們將分享獎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