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考慮過:搜尋引擎用DuckDuckGo 不用谷歌

蘋果曾考慮讓DuckDuckGo取代谷歌成為預設搜尋引擎。聯合報系資料照
蘋果曾考慮讓DuckDuckGo取代谷歌成為預設搜尋引擎。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公司曾與DuckDuckGo談判,尋求讓後者取代Alphabet的谷歌(Google)成為蘋果Safari私密瀏覽模式下的預設搜尋引擎。

這些談判的細節預計將在本周稍晚公布。負責谷歌反托辣斯訴訟的法官周三裁決,他將解封DuckDuckGo執行長 Gabriel Weinberg和蘋果高管John Giannandrea的證詞。

法官Amit Mehta最初讓Weinberg和Giannandrea在非公開法庭就談判情況作證,但周三裁定證詞「觸及案件核心」,應予以公布。關微軟和蘋果之間有關類似談判的一些證詞先前也沒有公開。

蘋果和谷歌要求證詞保密。Mehta表示,他「逐行」查看了證詞紀錄,將公布主管說法,但排除商業機密,例如蘋果內部計畫的名稱以及討論中精確的財務金額。DuckDuckGo拒絕對法官的裁決置評。蘋果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美國司法部宣稱,根據聯邦和州政府反托辣斯執法人員,谷歌支付數十億美元給蘋果和其他公司,成為他們網路瀏覽器和智慧手機的預設搜尋引擎,壟斷了市場。這些交易讓微軟必應和DuckDuckGo在內的其他搜尋引擎難以累積用戶,永遠無法成為谷歌的競爭對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外務省國民調查:政府應對釣魚台持續採取強硬姿態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