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車市Q3亮眼 通用、豐田銷量報捷

提要

消費者需求未退、供貨好轉

通用和豐田兩大車廠第3季在美銷量均出現兩位數成長。(美聯社)
通用和豐田兩大車廠第3季在美銷量均出現兩位數成長。(美聯社)

本文共85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陳律安/綜合外電

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陸續發布第3季美國新車銷量數字,通用和豐田兩大車廠均出現兩位數成長,反映消費者對新車款需求未退,供貨也已好轉。

受益於皮卡、平價跨界SUV和電動車的需求,通用汽車上季在美國銷量成長約21%,達到674,336輛,延續了今年的強勢。通用汽車也表示,第3季電動車的銷量比前一季大增28%。

豐田汽車上季表現同樣出色,也看好成長還會持續。在第3季期間,豐田在美國銷量增長12%,達到590,296輛,尤其9月成長14%,最暢銷的RAV4小型SUV和Corolla小型轎車貢獻最大;上個月電動車占銷量的31%,其中以RAV4的混合動力汽油電版本為主。

另外,Stellantis旗下FCA第3季銷量為380,563輛,減少1.3%。現代汽車銷量成長9%至200,534輛車,單單9月即勁增16%,主要受到Kona和Tucson小型SUV需求帶動。起亞第3季銷量達到210,341輛車,其中9月成長20%,反映Forté小轎車和Telluride中型SUV受到市場青睞。

美國第3季汽車銷量表現出色之際,正是隸屬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的三大汽車製造商勞工醞釀聯合罷工之時,如今罷工仍在進行,令人憂心本季供應出現中斷。這場罷工對勞資雙方的代價也不斷升高,然而,每家車廠受影響的程度不一,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直指,對通用的衝擊恐怕較大。UAW已幾度擴大罷工,通用都深受其害,不像其他兩家車廠都曾被排除在罷工範圍之外。

通用旗下有約4.6萬名UAW工會成員,參與罷工者約為9,300人,占約20%。福特約有5.7萬名UAW工會成員,其中7,900人參與罷工,占14%。Stellantis參加UAW的員工數為4.1萬人,其中約7,300人罷工,占比18%。

若納入與罷工有關的裁員行動,以及工廠零組件短缺的影響,通用不上工的UAW成員比重約為26%,福特和Stellantis分別為16%和19%。

不過,9月銷售數字不錯,也反映業者因預期罷工已事先建立庫存。通用汽車表示,該公司庫存有442,586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人在日本「爆入學」 東京文京區學區房搶手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