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東北大雨引發暴洪 23名士兵下落不明

本文共390字

中央社 印度古瓦哈蒂4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軍方今天表示,強降雨引發的暴洪重創東北部多山的錫金省(Sikkim)一處山谷,造成23名士兵失蹤。

法新社報導,印度軍方在聲明中說:「北錫金(North Sikkim)洛納克湖(Lhonak Lake)突然降下傾盆大雨,導致蒂斯塔河(Teesta River)暴洪…據報有23人失蹤,還有一些車輛被淹沒在泥漿中。」

「搜索行動正在進行當中。」

這個偏遠地區靠近印度與尼泊爾邊界,洛納克湖位在世界第三高峰坎成容加峰(Kanchenjunga)周遭雪山冰川的底部。

印度軍方表示,中唐(Chungthang)大壩上游洩洪,代表河流水位已比平時高出4.5公尺以上。

印度季風季節很常出現暴洪。季風季節通常從6月開始,並於9月底從印度次大陸(Indian subcontinent)消失。到了10月,最強烈的季風降雨通常就已經結束了。

專家表示,氣候變遷正在增加季風降雨的頻率和強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