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最古老木乃伊躺128年將下葬 當年竟是意外被防腐保存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具木乃伊「石頭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當地展示128年後,將於本周末接受正式安葬,是美國最古老的木乃伊之一。

每日郵報等報導,「石頭人威利」據悉因酗酒,1895年11月19日腎衰竭死於當地監獄,並被一名正在試驗新防腐技術的殯葬師意外製成木乃伊。

「石頭人威利」的真實身分至今尚不得而知,僅知道他擁有愛爾蘭血統,因為在一個多世紀前因偷竊被捕時使用假名。不過奧曼殯儀館近日表示,透過歷史文獻資料已確認「石頭人威利」真正身分,將在本周稍晚下葬遺體時公布真名。

根據照片顯示,「石頭人威利」身材瘦弱,身穿黑色西裝、打著領結,牙齒、頭髮皆完好無缺,皮膚呈皮革狀。

主辦「石頭人威利」葬禮負責人說,「我們不稱他為木乃伊,都稱他是我們的朋友威利,他從過去到現在是城鎮雷丁(Reading)的標誌。」

當地居民當地時間1日走上街頭慶祝城鎮雷丁建立275周年,遊行隊伍中還包括一輛載有威利靈柩的靈車,威利遺體7日接受最後的儀式後,將由遊行隊伍送至附近的森林山紀念公園安葬於當地公墓,屆時真名將刻在墓碑上。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具木乃伊「石頭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當地...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具木乃伊「石頭人威利」(Stoneman Willie)在當地展示128年後,將於本周末接受正式安葬,是美國最古老的木乃伊之一。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