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預計2026年完工!希特勒故居改建警察局 防新納粹分子朝聖

本文共52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奧地利已開始將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出生地的黃磚房改造成警察局,根據照片和影片顯示,工人2日搭起了圍欄,為預計耗時兩年的施工工程做準備,警方預計2026年搬進該建築。

這棟位在布勞瑙(Braunau)的希特勒出生住所歷經數十年的爭議後,於2017年被奧地利政府收歸國有,內政部隨後宣布將該建築改建為警局,包括警察人權培訓中心。

活動人士對改建計畫表示歡迎,但反對將其改造成警察局。有些人呼籲拆除該建築,或是改造成紀念館或展覽空間。

建築外的花崗岩紀念碑預計將保留,上面刻著,「為了和平自由與民主,永不再有法西斯主義。數百萬名死者告誡(我們)。」

自二戰結束以來,奧地利政府一直努力避免將這座希特勒於1889年出生的住宅,成為新納粹分子的朝聖地,2019年奧地利內政部拍板將改建成警察局,2日開始動工,預計耗資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6.7億元)。

2019年時任奧地利內政部長佩斯科恩(Wolfgang Peschorn)表示,此決定「應該發出明確無誤的訊號,表明這座建築用於紀念納粹的作用已被永久消除。」

參與反對警局改建計畫的馬歇爾(Erich Marschall)表示,當局應該就該建築未來用途與布勞瑙居民進行更多討論。

奧地利已開始將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出生故居改造成警...
奧地利已開始將納粹德國領導人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出生故居改造成警察局。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法精品中資化魅力不再? 專家:品牌價值不被理解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