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GM和豐田帶動美國第3季新車銷量大增 罷工不利年底業績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周二陸續發布第3季美國新車銷量數字,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和豐田汽車均出現兩位數成長,反映消費者對新車款需求未退,供貨也已轉。

受益於皮卡、平價跨界SUV和電動車的需求,通用汽車第3季在美國銷量成長約21%,達到674,336輛,延續了今年的強勢。通用汽車也表示,第3季電動車銷量比前一季大增28%。

豐田汽車也表現出色,也看好成長還會持續。在第3季,豐田在美國銷量增長12%,達到590,296輛,尤其9月成長14%。最暢銷的RAV4小型SUV和Corolla小型轎車貢獻最大。豐田汽車也表示,上個月電動車占銷量的31%,其中以RAV4的混合動力汽油電版本為主。

Wards Intelligence周二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新車銷量為133萬輛,全年銷量為1,567萬輛。

美國第3季汽車銷量表現出色之際,正是隸屬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的三大汽車製造商勞工醞釀聯合罷工之時,如今罷工仍在進行,令人憂心本季供應出現中斷。

不過,9月銷售數字不錯,也反映業者因預期罷工已事先建立庫存。

通用汽車表示,該公司庫存有442,586輛。通用汽車並未提到罷工的影響,但UAW 在2019年發生為期40天的罷工,導致通用汽車同年第4季銷量下降6%,損失達36億美元。

Stellantis 旗下FCA公布第3季銷量為380,563輛,減少1.3%。福特汽車將在周三公布美國汽車銷量。

現代汽車第3季銷量成長9%至200,534輛車,單單9月即勁增16%,主要受到Kona和Tucson小型SUV需求所帶動。起亞第3季銷量達到了210,341輛車,其中9月成長20%,反映Forté小轎車和Telluride中型SUV受到市場青睞。

RAV4小型SUV對豐田汽車在美國第3季業績貢獻不小。美聯社
RAV4小型SUV對豐田汽車在美國第3季業績貢獻不小。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教宗訪威尼斯參觀雙年展 睽違7個月首度離開羅馬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