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 非法活摘腎臟300多人受害

本文共532字

中央社 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基斯坦警方逮捕了該國東北部一個器官販運集團的8名成員。集團首腦穆赫塔(FawadMukhtar)被控從逾300人身上活摘腎臟,再將器官賣給富人客戶。

巴基斯坦當局表示,至少3人因這種方式的器官摘取而身亡。據報導,穆赫塔是名醫生,先前曾因醫療疏失被逮捕5次,但每次都能獲得保釋。

這個集團據信活動範圍遍及巴基斯坦東部旁遮普省(Punjab),以及由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Kashmir)。

旁遮普省官員納克維(Mohsin Naqvi)指出,這些器官手術是在私人住家進行,且時常發生在患者不知情的情況下。

一名汽車技師據稱擔任了穆赫塔的手術助理,並協助引誘弱勢醫院患者上鉤。

納克維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每顆腎臟的售價高達1000萬盧比,且實際的器官移植及非法手術數量遠高於此,這些只是已確認的部分。

巴基斯坦於2010年將人體器官商業交易列為非法行為。違法者面臨的刑罰包括高達10年刑期及鉅額罰款,當局盼藉此遏止不法分子將器官賣到海外。

然而,隨著當地人民飽受低薪之苦及當局執法不力,巴基斯坦器官販運問題日趨嚴重。今年1月,一名14歲男孩失蹤後在一個地下實驗室被找到,但其中一個腎臟已被摘除,旁遮普省警方隨後破獲一個器官販運集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