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蓋了140年的聖家堂終於快完工了 已完成5座塔樓 就等最後一座基督塔

聖家堂的福音書作者馬太塔樓9月27日安置最後一座雕像,隔天,福音書作者約翰塔樓頂部冠上一座老鷹雕像,兩座塔樓已完工。法新社
聖家堂的福音書作者馬太塔樓9月27日安置最後一座雕像,隔天,福音書作者約翰塔樓頂部冠上一座老鷹雕像,兩座塔樓已完工。法新社

本文共647字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CNN報導,由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著名建築師高第(Antoni Gaudí)設計建造、蓋了140年的巴塞隆納聖家堂(Sagrada Familia)終於快要完工了,近日第四座和第五座中央塔樓完成,等到第六座,也是最後一座塔樓在2026年完工,就大功告成,將取代德國烏姆大教堂(Ulm Minster)成為世界最高教堂。

聖家堂自1882年開始建造,高第原本要建18座大塔樓,每一座象徵不同的聖經人物,包括12門徒、4位福音書作者、聖母馬利亞和耶穌基督。

上月27日,福音書作者馬太(Matthew the Evangelist)塔樓的最後一座雕像安置完成,隔天,福音書作者約翰(John the Evangelist)塔樓頂部冠上一座老鷹雕像。

福音作者馬可和路加(Mark and Luke)塔樓去年已分別冠上獅子和狐狸雕像。

聖家堂29日在臉書宣布,「四座福音書作者的塔樓已完成。我們很快就要慶祝這座建築的里程碑!」

聖家堂預定11月12日舉行啟用彌撒,屆時四座福音書作者塔樓將點亮,直到耶誕節。

聖母馬利亞塔樓已於2021年完成,塔高138公尺,頂部冠以巨大的12角星。四座福音書作者塔樓高度均為135公尺。

最後一座象徵耶穌基督的塔樓將有172.5公尺高,頂部將冠上17公尺高的十字架。

高第1926年去世時,聖家堂只建了10-15%,工程進度原已緩慢,又被1930年代末的西班牙內戰打斷。高第的墓位在聖家堂地下,他的設計圖和模型大部分被摧毀。

目前的設計是根據未被摧毀和重建的資料,以及依照原始設計的想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