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企業疫後重啟實體錄取儀式 盼加強交流留才

本文共588字

中央社 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

COVID-19在日本已降級為第5類傳染病,許多日本企業昨天重啟實體錄取儀式,為2024年度將入職的應屆畢業生等舉辦座談會,還有企業邀請家長參加儀式,盼強化互動留住人才。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根據日本大型人力公司Recruit旗下「就職未來研究所」9月發布的統計,舉行實體錄取儀式的企業達79.6%,較2022年的53.3%大幅上升,僅有8.9%的企業選擇線上錄取儀式。

橫濱銀行昨天睽違4年集結獲錄取的應屆畢業生,在橫濱市總公司舉辦實體儀式。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於2020年爆發後,橫濱銀行的錄取儀式一度改為實體與線上並行。

橫濱銀行執行董事勝田道文在儀式上表示,金融界的變化日新月異,「希望大家多接觸金融服務,自由發想公司未來方向及期望的事物」。

與會的慶應大學4年級生林友梨佳(音譯)說:「第一次與同期的人齊聚一堂,更能理解自己入行後的模樣。」

日本經濟新聞分析,企業今年的錄取儀式不僅是形式,也是公司加強與應屆畢業生關係的重要場合。

日本大型網購企業Belluna總公司位在埼玉縣,提供獲錄取的應屆畢業生參加儀式所需的車馬費等,「希望促進溝通以消解畢業生到職後的隔閡及不安」。

日本家電量販公司野島(Nojima)今年首度邀請30名應屆畢業生的家長線上觀看錄取儀式,以便「讓家長了解孩子即將進入的公司,並努力讓家長安心,這是今年新嘗試的做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