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墨西哥教堂屋頂坍塌 增至10死60傷

本文共552字

中央社 墨西哥市1日綜合外電報導

墨西哥北部一間教堂的屋頂今天在彌撒期間崩塌,有關當局說造成至少 10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另有60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在照明燈協助下,軍事人員協助緊急部門運用搜救犬和鏟土設備在譚必古港(Port ofTampico)附近的墨灣沿岸城市馬迪羅(CiudadMadero)教堂瓦礫堆中現場找尋、挖掘生還者。

社群媒體上的影片顯示教堂屋頂坍塌的瞬間,灰色的煙霧在空中瀰漫,黃磚外牆緊接著倒下。

法新社報導,紅十字會(Red Cross)救援人員告訴千禧電視(Milenio Television)說,鑒於屋頂坍塌時有約80人在教堂做彌撒。

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州長比亞雷爾(Americo Villarreal)表示,救援人員正試圖從瓦礫堆中抬出一名婦女的屍體,但預計死亡人數不會增加,因為已經找到所有失蹤者。

比亞雷爾表示,至少有60人受傷接受治療,其中23人仍住院治療。他說:「兩人受重傷,他們的生命可能處於危險之中。」

搜救現場可看到一個讓人想起震災開挖行動的畫面:搜救人員會將手舉起並握拳,要大家安靜以便聆聽瓦礫堆下是否傳出生還者的呼救聲。

當地居民紛紛上社群網站求助,要求大家提供液壓起重器、木頭、鎯頭等工具來協助搜救工作。

馬迪羅瀕臨墨西哥灣沿岸,是個人口僅略過20萬的城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