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拿大國家公園驚傳灰熊攻擊事件 2人1犬殞命

本文共442字

中央社 多倫多1日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官員和受害者友人指出,亞伯達省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發生灰熊攻擊事件,造成一對夫婦和他們的愛犬死亡。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公園管理局(Parks Canada)昨晚聲明指出,29日晚間從全球定位系統(GPS)裝置接獲警報,指班夫國家公園雅哈汀達牧場(Ya HaTinda Ranch)以西的紅鹿河谷(Red Deer RiverValley)發生熊隻攻擊事件。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表示,這頭熊因出現攻擊行為而被安樂死。

身為死者友人的動物保護組織Bear Safety and More創辦人狄契納(Kim Titchener)表示,兩名死者是夫妻,當時和他們在一起的愛犬也命喪黃泉。隨著愈來愈多人前往戶外活動,這類情事正在增加,但致命襲擊極為罕見。

熊隻在秋季期間現蹤的頻率較高,因為牠們在寒冷冬季冬眠前會更積極地尋找食物。

灰熊和黑熊棲息的班夫國家公園,每年吸引逾400萬遊客前來。

加拿大公園管理局並未立即回應記者詢問有關死者的身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拉克將視同性戀為刑事犯罪 最長可關15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