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共建政74週年 東京示威者抗議侵犯人權行徑

本文共807字

中央社 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

今天是中國共產黨建政74週年,少數族裔團體和日本的支持者聚集在東京進行抗議,他們要求中共停止侵犯人權等行徑。

日本英文媒體「日本時報」(Japan Times)報導,支持西藏、維吾爾族、內蒙古、香港和台灣的團體聚集在一起,譴責中國的鎮壓、種族滅絕和擴張主義政策。

來自香港且拒絕透露全名的大學生丹尼爾(Daniel)表示,有關中國在日本設立海外警察站的媒體報導令他感到害怕,但繼續抗爭是他身為香港人的責任。

去年12月,日本外務省向國會議員提供人權組織對於中國海外警察站的調查結果。根據人權組織的調查,中國警察當局可能在日本境內設置兩處活動據點。據稱,這些警察局會監控並恐嚇位於海外的中國公民。

「南蒙古大呼拉爾」(Southern MongoliaCongress)秘書長代欽(Olhunud Daichin)表示,來到日本讓他有了新的觀點。設於東京的南蒙古大呼拉爾是代表蒙古族的人權組織。

57歲的代欽說道:「我能看到我們蒙古族的未來命運。過去70年,我們的歷史被屠殺、我們的草原被摧毀。如果我們現在不發聲,蒙古將會一無所有。」

44歲的在日藏人社群成員丹增貢噶(TenzinKunga)指出,他在西藏的一名姪女被中國官員帶走,這是「洗腦」計畫的一環,中共政權利用這個計畫改變年輕人原有的文化認同。他還說,在日本參與示威抗議,是為那些還留在西藏的人們發聲的方式。

「日本維吾爾協會」(Japan Uyghur Association)會長雷特普(Afumetto Retepu)表示,2017年之後,中國的情勢發生巨大變化,有許多維吾爾人被強行拘押。

45歲的雷特普提到,20年前他開始在日本抗議,當時人們不懂中共有多可怕,但現在訊息已流通到全球,能幫助其他的相關團體反抗中國共產黨恐嚇手段。

雷特普還說:「如果我們屈服這種壓力且保持沉默,我們就會傳達錯誤的訊息,讓他們以為可以透過威脅而隨心所欲地操控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