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紐約暴洪恐成新常態

本文共352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紐約州長侯可警告,上周造成紐約市暴洪的大豪雨,反映出氣候變遷造成的「新常態」。紐約市上周六(9月30日)降下歷來最大雨量,儘管目前已逐漸擺脫溼答答的天氣,接下來六天仍將處於緊急狀態之中。

路透報導,美國人口最多城市紐約市,部分地區上周五降下近200毫米雨量,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單日降雨量來到近203毫米,比1948年至今任何一天還多。布魯克林一早出現這波風暴中最強烈的降雨之一,短短3個小時降下一個月雨量。

這場又急又快的雨勢所幸至今未傳出任何人員喪生,但導致部分街道變成河流,車輛動彈不得多達數小時;部分地下鐵和通勤火車路線關閉;飛機誤點或取消,拉瓜迪亞機場也必須撤離一個航廈的人員。

侯可說:「很遺憾的,我們必須預期這是新常態。」他還說,紐約接下來六天仍將處於緊急狀態之中,以利迅速配發資源來因應危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大陸需求下降拖累 保時捷Q1獲利大減30%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