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臭蟲巴黎橫行 法國誓言對抗蟲蟲入侵

本文共678字

中央社 巴黎30日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政府近期表示,將全力對抗在公共運輸、劇院、醫院數量增加的臭蟲。

綜合法新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黎地鐵、高速列車、戴高樂機場(Paris-Charles deGaulle Airport)等地都發現了這種吸血昆蟲,感到噁心的旅客紛紛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

法國交通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在社群平台X表示,他將在下周召集公共運輸營運商的代表,「告知應對措施,以及如何為旅客提供更多保護」,藉此「安撫和保護」大眾。

巴黎副市長葛瑞格華(Emmanuel Gregoire)29日向法國LCI電視台表示,這種現象「普遍存在」。他說:「你必須明白沒有人是安全的…實際上,你可能在任何地方沾惹上臭蟲,並把牠們帶回家。」

巴黎市政廳28日呼籲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Macron)的政府協助解決臭蟲侵擾的問題,包括成立一個專門的工作小組。

臭蟲又稱床蝨,因牠們躲藏在床墊中的習慣而得名,不過牠們也可能藏在衣物和行李中。牠們通常在夜間活動,吸食人類的血液。

臭蟲叮咬會在皮膚造成紅腫、水泡或大片紅疹,並可能引起劇烈搔癢感或過敏反應。牠們通常還會引起心理困擾、睡眠問題、焦慮與憂鬱。

臭蟲有可能長到約7公釐長,而根據法國當局說法,臭蟲的出現與衛生程度無關。

法國食品、環境及職業衛生安全局(ANSES)風險評估部門專家費特(Johanna Fite)告訴CNN:「主要原因是人類移動、人群旅行,人們外出短期住宿時,臭蟲藏在行李箱跟著回家。」

費特表示:「我們發現越來越多臭蟲族群具有抗藥性,因此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能擺脫牠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勒斯坦千人被捕 法國加拿大學生響應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